非不子

社畜生活艰难中,产量随缘
这里是Alexxxx
微博@非不子alex
Ins(需梯子):han. xalex
自行选择替代用品

【棋昱/知乎体】那些谈了很久恋爱最后分手的,现在他们都怎么样了?

HE!HE!HE!

主棋昱,一丢丢云次方提及。

超鹅视角的第一人称

虚假现实au,ooc

只有真爱才能让画手写文







匿名用户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让我先文艺一下。

 

我发小是一个傻孩子,从小到大一举一动都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样子。

他自从分手以后就住回他妈妈家里,他妈妈和我妈妈是几十年的好闺蜜,现在还约着一起跳广场舞的那种,我经常去他妈妈那蹭饭,自从这小子出国后我就经常被我爸妈“赶过来”陪阿姨,然后每一次过来顺便帮他家搞一个大扫除,我一个音乐专业的高材生被生活压迫的成了修电器设备的专业人员。

上一次去例行维修加扫除的时候,阿姨说她打算把我发小的屋子翻新一下,让我帮忙处理些他以前的旧物。秉持着这小子能有个什么黑历史让我翻翻的八卦心情,我翻了半天在他床下堆灰的箱子里翻出个小玩意儿。

我大概有三四年没见过这个小东西,它是一个小小的胸针,不是那种闪着亮光的宝石胸针,它用毛线织成一个笑起来的小太阳的样式,上面的线也刺刺拉拉的炸着,看起来就和某宝上二十块一个的那种一个模样。

这可能是发小与他七年以来剩下的唯一一件东西。

我见过发小戴着这个小胸针唱过无数场歌剧,发小声音很亮,高音出来就像清晨破云而出的一束光,我见过的发小唱的每一场,只要他前任在下面,他一定会戴上那个毛茸茸的小太阳胸针,整个人就像他胸前的小太阳一样,散发着没人能比得了的光芒万丈。

发小的前任是一个长相很凶的大帅哥,即使我用男生的眼光去评判,他确实长了一副适合吃演员饭的脸。只不过也许是时运不够好,这些年来这位大帅哥也没在这个圈子里被大家知道。

而发小则是一个歌剧圈内认可度极高的小天才,刚出来唱歌那一会儿就因为自身的优秀得到了很多的前辈的肯定与帮助,虽然因此对于他的抨击也屡见不鲜,不过当时有他的前任在,这么多年下来,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傻小子被保护的有多好。

我基本算是见证了我发小这一段漫长且深刻的感情,从他每一次来找我或炫耀或诉苦的聊天里我也清楚的了解他俩有多爱彼此,我一度以为我将要在这种孤独吃狗粮的日子里直至老死,结果却是在某一天大半夜接到我发小打过来的电话。

电话是发小的,传过来的声音是他前任的。

他前任让我帮忙接一下发小,没等我开口问怎么回事,前任就来了一句他俩掰了,报了个地址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等我火急火燎的赶到那儿去准备打圆场,就只见到一个醉的一塌糊涂的小红孩儿,和一件披在他身上的黑外套。

从此后我很久没见过前任,发小也没再和我提起过他。

我手里这个小太阳胸针,这个东西是他俩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前任送给发小的,其实是情侣款,一个笑着的小太阳,一个板着脸的小月亮。不是淘宝买的,是前任自己做的。

说出来都没人信,长了一副黑道太子的脸,却为了自己对象能做这种少女心小胸针做上一个月。

我一开始也不信,我一开始一点儿也不看好他们俩,也没想到这么倔的两个人磕磕绊绊的竟然相爱了整整七年。

我记得高中时候有一次和发小聊天,问他是喜欢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这位单纯又浪漫的小孩儿回答“一见钟情”。

他和他前任,大概是一见钟情。

他们军训的时候认识的,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我在北京累死累活的跑操完回寝瘫着,他在上海一个电话打过来就是一句嘹亮的“我脱单了哈哈哈哈哈哈”,气的我差点没一个拖鞋从北京飞过1084公里砸到这玩楞儿头上。

我回家见他的时候第一次见他前任,具体情节早不记得了,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前任这样一个特别刚的猛男,为了拍我发小这傻孩子拍的好看,特意下了个faceu,美颜相机开到最大,把我发小的傻拍的淋漓尽致,嘴里吐槽着“这滤镜照人都白白胖胖的”转头就和我炫耀说“真可爱”。

仔细回想起来,我跟这俩人一起吃饭没有一顿是吃的舒心的。

吵架也是常有的事,而且都是为了破事吵架。

比如簋街小龙虾和长沙油爆虾的具体区别,比如牛仔裤和黑衬衫到底是谁串谁的色,比如太子(他们的狗)今天没粮吃到底是谁的锅,甚至还有讨论他前任到底该多久剃一次胡子。

吵的严重一点,发小就会打电话给我吐苦水,在我这个大哲学家的提点下想开了又开开心心的蹦回去和好,有时候他倔起来拉不下脸说软话,前任就会可怜巴巴的朝他撒娇撒上一整天,一边撒娇一边宠着孩子,等发小开心起来继续黏糊在一起,前任那一张大恶人的脸能硬生生笑成世间最甜的黑糖。

他们分手后,发小出了国,前任天天拍戏,我也很少见他。上次在一家滑雪场见到前任和他兄弟,打了个招呼后也实在没得什么话可聊,他拿起装备下场去滑,和他一起来的那位兄弟反倒和我聊了起来。

无非是些感慨万千的小八卦,互相通报了下各自的情况,相比之下我惊讶的是在两人之间竟是我发小看的更开,放下的更彻底。

毕竟我一直以为像我发小这样感性的人,估计很难去释怀一段长达七年的感情。

不过一顿谈论下来,那个还留着合照迟迟没清理的人反而是看着心肠冷硬的前任。

这次见过前任后我打了电话给发小,假装不经意的提起来这件事,问问他过的如何,隔着一片海洋的电话那边我听见发小平静的说:“挺好。”

发小分手后的出国是去留学进修双硕士,观察他倒着时差的朋友圈能看出他忙的不亦乐乎。

偶尔掐着时间给他妈妈打视频电话,他妈妈也常拜托我给他买点周黑鸭和辣子鸡寄到美国去,我有时候出国表演,碰上他还会照常吃个饭出去玩,照常的他会朝我抱怨课程的压力,也会偶尔调侃我的感情状况。

所以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确实如同发小所说“挺好”。

关于他前任,我想起那次分手现场他披在发小身上的那件黑外套,我这次清理发小的房间没有找到它。可能扔了,可能还回去了,在我发小的房间里,除了我手里这个落了灰的微笑小太阳,没再有任何这段感情存活过的痕迹。

他们现在各自生活的就像遇见对方之前一样,平行线变成平行线,所以四舍五入,他们也没有经历过一段漫长的爱情。

 

 

 

——————————————————————————————

一点关于前文的补充

三个月前我发的这篇的回答竟然这么多人点赞评论……还有问我后续的?你们当我在写文呢?

没有后续了,再回答一遍,他俩分手了,没有后续。

有人问分手原因,说我没讲清楚。

怎么说呢,不是我没讲清楚,是我不知道。

他俩分手都是一年前的事了,我现在也不太可能去问为什么,我当年倒是真的问过,只不过他们一个死不开口,一个一笑而过。我也没再自讨没趣去问。

说来关于这个问题我和前任他那个运动男神bro悄咪咪讨论过,从社会家庭原因讨论到小龙虾口味原因,觉得任何一种都有可能,并达成了“他们这俩人怎么互相容忍了七年才分手”的共识。

他们两人都是摩羯座,都是倔的八辆广汽三菱都拉不回来的那种性格,谈恋爱的时候就是热热烈烈的腻歪,现在分开了自然不太会藕断丝连的挂念。

不过关于分手这个问题,我想起我有一次去看发小的现场,结束后在后台的化妆间见到过他们,门虚掩着,我还没进门就看见发小伏在桌子上一抽一抽的啜泣,角落里是他前任在愁眉苦脸的抽烟,一根烟抽到了底,他摁灭了火才起身去抱住发小轻声的说话。我当时见这情况便识趣的没再进去,靠在走廊的另一边玩了半天手机,还挡了好几个没眼色的工作人员。

那次之后大概两个多月,他们就分手了。

我没去深究过原因,发小这个人有个特点,他常常和我诉苦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有什么大事为难他反而对我和他家人都闭口不言。

真的是个难理解的傻小孩儿。

前几天我参加一个活动碰见一熟人,是发小和他前任的大学学弟,特别优秀的一小男孩儿,我和他也合作过很多次,想起这件事我就和他讨论了一下。顺带一提,这位小男孩和前任之前在一起拍一部戏。

小男孩也早听说这两人分手的消息,苦不堪言的跟我说之前和他一起拍戏有多不顺,前任自从分手以后就挺不开心,每天都特别入戏,眼神里的凶狠决绝瞪得他老忘词。

我笑着去拍小男孩肩膀,问他最近见过前任么?他说最近没时间,不过之后发布会总会见面的。

大学的时候这俩人就算是风云学长了。小男孩找了地方坐下就和我说,一个黑面大神,一个年纪第一,基本就是那堆刚入学的小女生崇拜对象,更别提这两位校园传奇被扒出来发现在一起后的场面,当晚校园bbs基本崩溃,他们寝室楼还有去堵人的。

小男孩面无表情的说着这段往事,他由于与双方都合作过的原因,在这混乱的搅和中被迫无辜卷入,最后只能在bbs激情发言“不熟不知道不明白我并不想搅和进他们的事。”

说起来现在校园bbs估计都还留存着他们的传说,不过他们可能不知道风云主人公们早一拍两散了。

回去后日常和发小电话,顺带调侃了下这些陈年旧事,他在电话那边傻笑了好几声,语气轻松的笑说:“得了吧,都是gzq(前任名字)他故意要闹这么大的。”

 

 

 

——————————————————————————————

当代网民的脑回路真的很奇怪。

为什么你们会觉得甜?他们没在一起了呀?

其实我这次回来不是更新的,这次什么都没发生,我没见到他前任,发小最近要学期末,忙的日夜颠倒也很久没联系了。

我只是来发表一下我的看法,毕竟在我又看了一遍自己的回答后我终于发现自己跑题了。

所以我来正式回答一下,他们俩分手后的生活怎么样。

生活的不错。

回答完了。

溜了溜了。

好了好了认真回答一下: 

发小呢,分手后就去国外读书了,这个不是因为什么伤心难过而跑到国外去的,是他本来就得去读双硕士,正好赶上分手了,去国外他又很忙,作业很紧,还要兼顾演出,每天基本都是workworkwork,所以没有闲时间去好好思考他和前任的关系,感情在这里结束或者搁置我觉得没有问题,对他的影响在我看来也没有太大。

关于前任,我对他的时间线其实不熟,但结合多方好友的情报,他虽然相比之下轻松一点,但分手之后马上就进剧组,连轴转拍了三四个月,加上后期配音和发布会,人家同理没有时间去想感情问题,所以对于我这样的外人来说,看起来没差。

所以结论就是,分手后,只要够忙,其实过的都差不多。

人生在世,恰饭最重要。

 

 

 

——————————————————————————————

连我都想不到的更新

我今天见了两位在一起十多年的伴侣,这两位是带着我和发小还有三个小孩一路走过来的老前辈(说老可能会被打,但我还是要说,基本就是老父亲的那种存在)。好久没见他们,今天是个聚会,所以发小赶着空也回来了一趟,刚下飞机我都差点没认出来他,去了趟美利坚回来竟然瘦了一大圈,瘦的婴儿肥都快消失了,我还没开口缅怀他的脂肪,他就扔过来一条勾牌的护额,说:“给你带的美利坚特产,下次撞门没那么疼。”

很好,脂肪没了,皮却没有消失。

啊,说重点。

在经历一番嘘寒问暖和唇枪舌剑的相声大会后,那两位老人(哈哈)抛出一个问题:“蔡啊(发小),你怎么跟gzq分手了?”

让我来上一个烂俗的比喻: 如果人的眼神是有实质的,估计我发小现在已经被十二根目光戳的千疮百孔。

“就……处不下去,分了。”

眼神向右,手指重叠,嘴唇抿紧,这个小孩在撒谎。

不过这样一说倒不好再问他,一群人吵吵嚷嚷的过了这个话题,继续在酒店包厢里上演曲苑杂坛。

餐后我坐在包厢阳台犯困,发小抽了空坐在我旁边,我眯起一只眼看他,说:“怎么了大爷?”

“我和gzq分手是因为他公司的问题。”

?!

您要唠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jpg

我看着发小,他喝酒特别上脸,今天喝的比较少一点,但还是红了一整张脸,他垂着眼睛,语气平平的开始说:“他公司准备开始捧他了,但我们的关系始终是会被扒出来的,就像大学那时候一样。他的公司来找我谈了,权衡利弊,没告诉他。”

这剧情真的很老套。我心想。

“很老套的剧情吧,但真的很有用。何况我们当时的感情确实遇到了问题,分手只是唯一一个选择项,我没纠结。”

至此,迷题解开。

“那你……”后悔吗?还爱吗?我没问的出口。

“我其实也想拿这一个理由当做给自己的借口。”发小摇着头笑了笑,“如果不是这件事逼迫着我,我和他还能再拖几年呢?已经到七年了,七年之痒,我只是觉得该结束了。”

我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看着发小现在的样子,他似乎是释怀的,又似乎没那么平静。

阳台门突然被拉开,是一位前辈,他叼着根没点的烟走出来,我抬手打招呼,他点点头,又朝发小那看了眼,说了句,“听见了。”

“没多大事儿。”那前辈对发小说,“他后来联系你了么?”

发小摇摇头。

“那就明白了,翻页吧蔡。”

“嗯。”

“下次哥请你一顿油爆虾。”

“嗯!”

临走前我送发小回他妈妈家,开到楼下我问他,“gzq的外套呢?就黑的那件。”

“扔了。”他说。

 

 

 

 

——————————————————————————————

一年过去了,这个回答竟然还有人点赞,我开始慌了。

我还看到几个猜身份的评论,再这样我会删回答的。

顺便我把前文的称呼改了。

 

——————————————————————————————

他们见面了。

g被他公司捧起来了,新剧口碑不错。

发小回国参加活动,听说是组织一个综艺推广下古典音乐,我和他一起去的,只是没想到g也在,除此之外还有好几个熟人。

在我的看管保护下,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这什么鬼节目组??脑子进LOFTER了??

拉什么鬼cp???

不要听到他俩一个学校毕业就开始动营业脑好吗!那边一个学校毕业的认识十多年的cp是真的,这边一个学校毕业认识快八年的cp是真的但散伙了的醒醒!!

我发小:“我去和节目组商量一下,还有救。”

g:“……”

我:“你跟我拉cp!你就跟节目组说我们是竹马竹马!”

g:“……”

我拍着g的肩膀,语重心长:“在节目里千万别表现的关系太好,也别太不好,就一般般好就行,尽量避免肢体接触啊!万一有人盯上你俩去扒你俩就完球,你公司能把你学校bbs的论坛记录清了么?”

我又去找了小男孩:“拜托你了,搅和一下,拦着他们点,啊。”

真是操碎了心。

 

 

 

——————————————————————————————

白操那心干嘛我。

g来找我,问我有没有见过他之前送给我发小的小太阳胸针。

我真的很想说没有。

“见过。”

他笑起来点点头,“放哪儿了?”

“他房间衣柜第二扇门第三层抽屉第五个格子里。”

“谢啦兄dei!回头请你吃饭!”


淦。

 

 

 



——————————————————————————————

我是来删答案的,考虑到种种因素,即使这俩人已经曝光出柜了,但我左思右想觉得这篇回答热度太高并且其实已经偏题了。

我看到我的开头,其实这句话有下文的。

 


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

就这样吧,有缘再见。

 

 



 

(此回答已被折叠)

 

 

 




热门评论

@上海勿念:考古人员在本校bbs发现了贴子:惊!黑道太子和年纪第一真的有点故事!

@从今天起我就叫太子:微博围观大队来了!!

@悲伤逆流成河(提问者):知道结局的我眼泪掉下来。

 

 


评论(35)
热度(180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不子 | Powered by LOFTER